关于CSS Hacks

Ghostzhang 发表于

今天在SIC的BLOG上看到了一篇日志,很有感觉,转下来分享下。

现在用 CSS 的人越来越多了. 为了解决不同浏览器之间 CSS 支持的不同, CSS Hacks 诞生了.

始作俑者的叹气主题: http://tantek.com/log/2005/11.html

在里面他写到了 CSS Hack 的使用时几点愿望:

  1. 有效. 能够通过 Web 标准的验证.
  2. 只针对太古老的/不再开发的/已被抛弃的浏览器. 而不是目前的主流浏览器.
  3. 代码要丑陋. 让人记住这是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 Hack, 时刻记住要想办法去掉.

但是现在, 很多 Hacks 已经抛弃了以上的原则. 结果, 自然是导致标准更难以被支持.

从诞生到滥用, 也不过区区 1 年. 现在使用 CSS Hack 甚至被很多人认为是理所当然的. 除了叹气, 还能如何?

CSS Hack 查询表格: http://centricle.com/ref/css/filters/

现在的确有点对CSS Hack过于热衷了,为了兼容不同的浏览器,使用了大量的CSS Hack,CSS Hack是标准吗?不是标准为何可以通过验证?这会使标准变成“畸形”。

讨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