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 Pages 更新

Ghostzhang 发表于

有段时间没有更新了,没想到一更新就收到GitHub的邮件,说是系统升级了,因为使用了一些旧的功能,需要更新……为什么啊~我只是想安静的写写文章……好吧,不更新的话根本就编译不通过,那就只能动手改改了。

首先,看看这次系统升级了些什么,根据邮件指示,来到了这里:GitHub Pages now faster and simpler with Jekyll 3.0,大概的意思是GitHub Pages更新到Jekyll 3.0了,有以下几点变动:

  1. 2016年5月1号开始,GitHub Pages只支持kramdown,作为Jekyll的默认Markdown引擎,如果你用的是其它的引擎,那么你有三个月时间进行更新。
  2. 代码高亮​的实现方式也要改啦,只支持Rouge的方式。原先如果使用{% highlight js %} code {% endhighlight %} 的方式进行代码高亮,那么就得修改啦,用```即可,详见 https://help.github.com/articles/creating-and-highlighting-code-blocks/
  3. Jekyll 3.0对本地版本的优化,我没有使用过,不太了解,有兴趣的同学自己到上面的链接看吧。​
  4. 将不再支持Textile

更多Jekyll 3.0的特性可以看Upgrading from 2.x to 3.x

讨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