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两年前

Ghostzhang 发表于

很快又一年就过去了,一转眼在TC工作了近两年,想起当初刚进来的时候,并没有“仿佛是昨天”的感觉,总感觉时间很久了,可是算下日子,也不过近两年,也许是每天要做的事太多,以至于总觉得时间不够,想起培训的时候的一个问题:“如果一天有25小时的话,你会怎么安排这多出来的1小时?”,我当时的回答是“工作”。当时很多人笑了,可能是觉得我很“笨”吧。我也觉得我很笨,工作有那么重要吗?对于我来说其实并不是很重要的,我所说的“工作”并不单指工作,更多的是指“事业”,虽然我也觉得谈“事业”有点可笑。

突然很想聊聊两年前,毕业后在广州找了大半年的工作,那段时间在上社跟一个朋友一起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小房子,广州的房子也是蛮小的,加起来可能50平方左右大小,月租好像是700左右。当时边找工作边做兼职,接“外单”,一个单就400~900之间吧,小的是做后台管理,大点的就加上前台的页面,遇上“抠门”的客户,就总是拖着不给钱,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“某学院”的艺术系,找我做了整个后台管理,砍到900块后还以种种借口拖着不给钱,最后还欠我100块不还。也不是我小气,在当时的情况下,100块对我来说也不是小数目。这件事让我更深的体验到“页面制作”的地位低下,虽然一面说其他同行把市场做坏了,另一面又自己又接这种“低价活”,很是无奈。

后来在广州找到一家“台湾”服装公司做公司网站,工作倒没什么重的,就是路程很远(一天4小时左右在车上)、工作时间很长(早9晚8),而且老板很“抠门”。工作了整整10天就“放弃”了,不过后来还是为那公司做了一个月的兼职。

再过不久就经一个师兄介绍进了 [惠海IT连锁][] 做页面制作,参与了公司网站的项目,在那里我完成了我的第一个“CSS布局”的站点,还使用了“Ajax”,呵呵。可惜我的设计功力不行,一直都没能达到老总的要求,虽然老总并没有说出来。现网的站点是重新做的。很感谢陈总对我的支持,在当时“CSS布局”才刚出现的时候,很信任的让我在公司的站点上使用;在我收到TC的面试通知后,也很支持我。

再下来就是到深圳,进了TC工作,06年的4月。认识了 twinsen ,接受了“提高页面仔在行业中的地位”这个目标并为此而努力,我所说的“工作”。

在TC的时间就找下个时间再聊聊吧,写这么多字对我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。:)

系列文章

讨论